10月公告班表!高鐵苗彰雲年底將通車

▲高鐵今年苗栗站、彰化站、雲林站可望在年底12月加入營運,8月開臨時股東會,屆時將著手調降票價部分,10月將公告排班表。(圖/記者周宸亘攝)

記者林潔玲/台北報導

高鐵今年苗栗站、彰化站、雲林站可望在年底12月加入營運,屆時將進行跳蛙式的發車來減少通車時間。而高鐵董事長劉維琪今(21)日也表示在新版財改案通過後,5月底將召開董事會,8月開臨時股東會,屆時將著手調降票價部分。

高鐵局指出,高鐵苗栗站與雲林站分別將在6月底、6月上旬完工,由於人力較為不足因此分階段完成竣工檢查,苗栗約7月初完成竣工檢查,彰化站也在8月初辦理竣工檢查, 9月開始辦理履勘作業,預定104年12月通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劉維琪說,財改案通過後和政府、銀行團進行修約,可望8月底前完成,並將與提告特別股協商,預計8月可贖回特別股,政府增資後將撤回仲裁,高鐵將著手調降票價作業,10月將先公告班表。

目前各站正施作水電環控、戶外工程、建築裝修工程及核心機電安裝,各項工程持續趲趕中。而高鐵新增的苗栗、彰化、雲林3站,將在今年12月加入高鐵營運,未來3站加入後,若高鐵列車每站都停,台北到左營將達150分鐘,未來這三站的旅客量,也有望增加1成到1成5之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