稱豆漿含鈣90%惹議 郝龍斌:有心人利用小朋友的天真


▲前市長郝龍斌與小學童討論牛奶政策。(圖/翻攝自YouTube)

記者黃瀞瑩/台北報導

近日台北市免費提供學童鮮乳的政策引發爭議,就有網友找出《公共電視》節目「老師您哪位?」,由小學生親自進入市府與當時的市長郝龍斌對話,不過,影片中郝龍斌卻稱豆漿內含90%的鈣質,引發網友論戰。郝龍斌17日下午透過臉書表示,當天對談長達30分鐘,但剪輯後卻只有5分鐘,「任何人都不可能誤會鮮奶、優酪乳中有含90%的鈣」。

影片中,郝龍斌強調「豆漿鈣也很多」,學童則拿出調查報告指出,「每100克的豆漿和優酪乳,大概只有20到30%的鈣含量」,郝龍斌隨即回應「不對,90%,哪個老師告訴你的?」,一手更拿著報告,十足教授權威感。

郝龍斌指出,節目影片已經是一段時間以前的事,確實不記得當初的對話細節,包括為何討論到90%的過程,但郝龍斌堅定地表示,任何人都不可能誤會鮮奶、優酪乳中有含90%的鈣,或者是所謂20%到30%的鈣含量都不可能

此外,郝龍斌強調,當天的對話細節已經不記得,但自己絕對是善意的,也很高興跟小朋友見面,討論「牛奶」政策。至於政策要不要繼續,也是可以討論的。

郝龍斌提出數據表示,小學生免費喝鮮奶的預算只佔教育經費的0.15%,但他認為從食品中攝取營養,和從營養補充劑中攝取,還是不同,如果吃鈣片可以取代鮮奶,那吃水果是否就可以用吃維他命C取代?

對於一年前影片被重新檢視,郝龍斌認為省錢不能省孩子,如果現在北市府基於節省經費,要停止供應鮮奶,他也覺得很遺憾,但也希望有心人士不要利用部分影片和小朋友的天真,轉移停止提供學童喝鮮奶是否妥當的議題,這對學童健康和公共政策的探討,都沒有幫助。

 

關於一年前,我與小朋友對談喝鮮奶的影片,今天突然被大肆炒作。坦白說,這已經是一段時間以前的事,而且當天的對談長達30分鐘,最後影片呈現僅5分鐘,我不對剪輯後的資料做評論,也確實不記得當初的對話細節,包括為何討論到90%的過程。但我確...

Posted by 郝龍斌 on 2015年5月17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