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指涉賭 汪峰提告索賠2000萬元


▲被指涉賭汪峰提告。(圖/資料照/取自汪峰微博)

本報訊

新華社13日從北京市朝陽區人民法院獲悉,歌手汪峰日前就被指涉賭提起兩起名譽訴訟,索賠金額共計400萬元人民幣(約台幣1999.6萬)。法院已受理此案。

汪峰訴稱,2015年4月21日,鬱瀟亮在上海報業集團主辦的《新聞晨報》封二版面上發表題為《用慈善為賭博張目是喪盡天良》的文章。文章稱,汪峰以參加慈善賽的名義進行賭博,並稱汪峰可能誤導孩子走上賭桌、誤入歧途。此外,文章中還大量使用一副君子坦蕩蕩小人長戚戚的架勢、喪盡天良等詆毀性話語。同日,新浪評論在新浪微博及新浪網上轉載該文章,多家媒體網站予以轉載。

汪峰要求上海報業集團、鬱瀟亮、新浪公司三被告停止侵權、刪除涉訴文章,賠禮道歉、消除影響、恢復名譽,同時索賠精神及經濟損失200萬元人民幣。

汪峰同時起訴的另外一起案件,被告是新浪微博帳戶中國第一狗仔卓偉的博主、娛樂記者韓炳江。新浪微博認證資訊顯示,韓炳江系南都娛樂週刊主筆、風行工作室創始人。汪峰訴稱,2015年4月20日,韓炳江在其用戶名為中國第一狗仔卓偉的個人新浪微博上分享了全民星探發佈的題為《(獨家)汪峰領證蜜月會友婦唱夫隨》文章,並標題為賭壇先鋒等。該微博在網路上迅速傳播。

汪峰將韓炳江訴至法院,要求其停止侵權、刪除涉訴微博,賠禮道歉、消除影響、恢復名譽,同時索賠精神及經濟損失200萬元人民幣。

據悉,朝陽法院已正式受理這兩起案件。(新聞來源:新華社港台部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