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土地公真的有保庇! 紫南宮「包下」竹山鎮國中小學費

▲紫南宮從今年9月開始要幫竹山鎮的學童繳交學雜費。

記者張曼蘋/採訪報導

「父母可以放心生小孩,不用擔心!」南投縣竹山鎮紫南宮從今年9月開始,決定幫鎮上17所國中小學生支付學雜費,受惠孩童約4600人;主委莊秋安表示,目前估算一年需花費近2千萬元,當地父母不用再為小孩的註冊費煩惱了。消息一出,當地民眾大讚「土地公真的在庇佑」,此舉也將是全台首例。

莊秋安13日接受《ETtoday東森新聞雲》訪問時表示,紫南宮幾十年來都幫附近1所國中、2所國小學生繳交學費、營養午餐等費用,而他某次被友人開玩笑地問,「既然紫南宮都付這幾所學校的學雜費,為何不將全鎮的學雜費都一起付了?」後來稍微估算費用後,覺得紫南宮的經費還尚可允許,一年大約需花費約2千萬元,「不會有條件限制!全鎮孩童都符合!」

「如果有一天,縣府無法再辦學童午餐,紫南宮也會負責!」莊秋安笑著說,紫南宮的錢多來自信眾,所以才會想回饋給當地,「目前南投縣學童午餐都由縣府出錢」,不過長期下來,其經費可能會出問題,因此若縣府真的無法支付了,紫南宮可以幫忙接手,「所以才會跟竹山鎮的家長們說,你們可以放心生小孩,不用擔心!」

▼紫南宮經常將錢回饋給當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