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紫南宮羊年錢母破紀錄排6公里 桃園男3天前攜被搶頭香

▲為求錢母!桃園男3天前攜棉被,排隊搶頭香。

東森新聞記者魏宏卿/南投報導

南投紫南宮發放「錢母」,排隊人龍綿延6公里,有民眾為了拿到土地公錢母,上月29日就從桃園過來,排了3天,搶到頭香。廟方原本準備6000個錢母,不過排隊民眾超過2萬人,為了紓解人潮,緊急開設第二個點發放。

廟方人員:「有號碼的請趕快回座位,叫你的親朋好友趕快回來。」廟方人員沿路廣播,就怕後面的民眾沒聽到,因為長長的人龍從巷子這一端,一路排到周邊產業道路上,幾乎看不到盡頭,早上8點半開始發放,廟四周就被排隊人潮包圍,桃園來的邱先生上月29日就帶著棉被睡袋來,排了3天搶到頭香。

▲6000錢母搶光,人潮破2萬廟方追加。

邱先生說,「去年有拿到馬年的,讓我在小孩子的事業或者是工作上,都有一些保佑。」板凳椅子全出籠大家排排坐,還有人把紙箱拆開變成紙板席地而坐,隊伍綿延6公里,眼看人潮越來越多,原本9點才要發放,提前到8點半,廟方趕緊開放第二個點疏解人潮。

廟方人員趕緊廣播說「還沒回來要趕快回來,等一下要發了!」原本廟方準備了6000個,不過排隊民眾超過2萬人,遠比去年還要多出上萬人,紫南宮主委莊秋安說,今年比去年多了2倍,排隊人潮差不多達6公里。紫南宮特製羊年錢母,一邊是土地公象徵發財吉祥,辛苦排隊沾沾喜氣,站了2、3個小時民眾不喊累,每年發放錢母總是吸引大批民眾,周邊交通也為之癱瘓。

▼紫南宮發羊年錢母,人龍破紀錄綿延6公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