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萬里飛行傘場地路被封 救護人員徒手推擔架走百公尺

東森新聞記者呂國寶、劉依晴、蔡清文/新北市報導

新北市萬里的飛行傘飛行基地因為視野佳,有不少遊客會特別過去看風景。但11日上午一名遊客突然身體不適疑似心臟病發,通知救護車到場時,卻被紐澤西護欄擋住去路,救護人員只能徒手推擔架,要把病患送上救護車時,還得小心翼翼繞過護欄。經營飛行傘俱樂部的教練痛斥同行相忌,故意聯手地主封路;不過地主喊冤,反控是教練占地為王。

一不小心急救器材還掉在地上,救護人員徒手推擔架走了大約100公尺,看到倒在椅子上的男性遊客,他身體不適疑似心臟病發。接著要把病患送上救護車,救護人員推著擔架小心翼翼繞過紐澤西護欄,還得注意傷患情況,這裡是新北市萬里的飛行傘飛行基地,好端端的馬路卻被設下路障,阻礙救護人員的行動。

實際來到萬里的飛行場地,可以看到馬路被擋住,被噴漆寫著「即日封閉」,而且禁止飛行傘使用;更誇張的是還做了水泥紐澤西護欄,上頭寫著請勿闖入,否則依法送辦。不少遊客看到都以為是真的封起來,直說「不敢進去。」

對於封路擋住救護人員,在這裡承租土地,經營飛行傘俱樂部的教練劉松添相當無奈,他認為是同行相忌,聯合地主斷他財路。劉松添說:「現在我們生意大受影響,這條路已經是30多年既成道路,我有租地在裡面,你不能說封就封,你也不是法官。」

但地主同時也是飛行傘教練的郭蓬成則有不同說法,他主張這塊土地明明就是郭家的,是劉松添想佔地為王。郭蓬成表示:「我們有發現到他有竊占土地,跟要侵占的事實,公權力能還給我們任何的公平嗎
我們真的是無計可施,找警察,警察沒辦法處理。」

郭蓬成強調只想拿回屬於家族的土地,要是遊客在此發生危險,到底責任該歸誰,等待法院鑑界結果之前,無可奈何才想出封路這一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