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最富有議員:美國窮人令世界嫉妒 專家媒體不認同

伊薩是美國最富有的議員。(圖/拍攝自Darrell Issa臉書)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國會最富有的議員、身價4億多美元的達雷爾伊薩(Darrell Issa),在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美國讓「我們的窮人變成全世界所忌妒的人」。他還補充說明,跟其他第三世界國家相比,美國的窮人更有機會脫離貧窮;但顯然許多美國的人卻不這麼認為,他的言論已經產生了許多議論。

日前伊薩接受美國有線電視網財經頻道(CNN Money)採訪,在記者提問他是否感到有責任要解決美國的收入不平等問題時,他說,「當然」。他也指出,美國是世界上最富有的國家,還暗示,美國的窮人過得比其他國家的窮人好。

伊薩表示,在美國獲得高品質公立教育的機會非常容易,「如果你去印度或者去其他第三世界國家,你會遇到兩個問題:更大的收入、財富不平等,窮人脫離貧窮的機會更低」。

根據CNN財經的報導,來自加州的共和黨議員伊薩,是最富有的國會議員,他在2013年的淨資產為4.48億美元,而他的財富大都來自他建立的汽車警報器公司。

報導還指出,雖然伊薩覺得美國的財富流動率較高,但窮人們也許感受不到。渥太華大學的教授邁爾斯克拉克(Miles Corak)的研究顯示,美國人要攀越經濟台階比其他先進國家還難的多

報導還提到,美國人擺脫貧窮的機率也跟居住的地區有很大的關係。哈佛大學經濟學家本周發表的「機會均等」研究報告指出,之前發生暴動的巴爾的摩,是全美兒童最難脫離貧窮的城市。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