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巨蛋案涉嫌圖利 北市廉委會擬移送馬英九


▲遠雄大巨蛋。(資料照/記者黃瀞瑩攝)

記者黃瀞瑩/台北報導

目前仍卡關的遠雄大巨蛋案7日出現最新進展,台北市廉政透明委員會預計將在明天上午,公佈大巨蛋調查報告,由於相關檔案接續曝光,廉委會認為圖例廠商罪證確鑿,可能建議市府將總統馬英九及前財政局長李述德送檢調偵辦。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2003年12月馬英九擔任台北市長時,市府公告的大巨蛋BOT合約草案共有23條,隔年由李述德主持議約會議,但2006年的興建營運契約,竟有九成的條文遭到修改,此外,在189個條文子項目中,有利於北市府的內容只有2項,但對遠雄有利的,卻高達47項,廉委會認定,馬市府已經涉嫌違反《促參法》。

松菸護樹志工團政策組長游藝上午受訪時表示,馬英九可能很難逃避責任,因為甄審委員都是馬親自勾選,甚至自己加上三個人。

游藝指出,每次關鍵會議中,不管同意遠雄得標或是變更協力廠商,事後核對甄審會議紀錄簽到表發現,馬欽點的委員都在場,已經超過整個甄審委員會過半數的票數,游藝認為,整個甄審會就是馬英九完全操控。

北市府發言人林鶴明受訪時則指出,廉委會明天將把調查報告送到市府,針對後續的相關作為,市府方面將在明天開會後決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