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女友催婚…「36歲黑戶」求身分證 警:怎麼活過來的?

▲36年沒有身分的紀姓男子。(圖/新竹市警局二分局提供)

地方中心/新竹報導

新竹市一名36歲紀姓男子因為家庭因素,出生時未報戶口,竟然能念到高中畢業,近來因為交往13年的女友催婚,他終於鼓起勇氣向警方、戶政單位求助,希望能辦一張身分證;承辦人員除感到不可思議外,也忍不住問他這36年來「怎麼活過來的?」

紀男的父親是菸毒犯,母親酗酒,父親甚至在他面前吸毒,他曾經眼睜睜看著警方破門、將父親強壓在地,對他的心理造成很大影響,立志「絕不要跟父母一樣」,22歲時決定離家出走,過自己的生活。

至於沒報戶口為何能上學,紀男表示,國小是父母親拜託學校、透過「特殊家庭」跨區寄讀的方式讓他就讀,再拿畢業證書去念國高中,目前他在電腦公司上班。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由於沒有身分證,紀男不用當兵、不用繳稅,但痛苦的是沒有健保、不能考駕照,手機、機車都在女友名下;為避免警方臨檢,他都早早回家、婉拒「夜生活」,騎車時更是小心翼翼遵守交通規則,這樣才不會被攔檢。

對於這位36歲的「黑戶」,警方承辦人員感到難以置信,一度懷疑他是偷渡客,甚至質疑他是否精神異常;由於紀父12年前病逝、母親也已過世,唯一能證明他身分的只剩同父異母的姐姐,但2人10多年沒見過面,警方希望姊姊出面、透過血緣鑑定讓紀男取得身分證。

不過,警方昨天追查發現,紀男姊姊已經嫁到義大利2年多,目前聯絡不上,因此紀男想取得身分證可能還要再等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