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流浪犬訓練成「雷霆戰狗」 印度新德里推警犬政策

▲狗在軍隊和警隊擔當重任,圖為中華民國軍犬。(圖/東森新聞)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台南市政府先前提出的「捕鼠貓」和「工作犬」政策為許多流浪動物找到工作,也解決收容所擁擠的問題,印度新德里的流浪動物問題也非常嚴重,當局推出了「保安犬」計畫,將流浪狗訓練成可以維護治安的一股力量。

根據《印度斯坦時報》報導,印度在2001年通過了一項禁止撲殺流浪狗的政策,2009時統計新德里約有26萬隻流浪狗;雖然各城市都有在消毒和注射疫苗,但印度每年還是有大約2萬人死於狂犬病,超過全國總量的3分之1。

新德里當局表示,他們將雇用警犬訓練員來將流浪犬訓練成市政府的保安犬,也會為他們注射疫苗,供給他們吃住,讓他們跟著城市保安隊一起巡邏,鞏固地方治安。

動保人士史里瓦斯塔(Shrivastava)說,「這個計畫一次解決很多個問題,阻止流浪狗增加,抑制狂犬病傳染,保護市民安全。」

►►►小編只PO最新的新聞,歡迎鎖定《ET即時》粉絲團!

印度流浪犬問題非常嚴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