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衛星指揮所準備發射導彈 反美韓「薩德」系統

▲金正恩視察衛星控制綜合指揮所。(圖/東方IC/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日前視察新建的國家宇宙開發局衛星控制綜合指揮所,該所總面積約為1.3萬平方公尺,具體位置還不得而知,此所的設立令外界猜測實際是在為「導彈發射控制中心」進行技術革新,推動北韓強行發射導彈的可能性。

根據《環球時報》駐北韓及南韓記者的報導,衛星控制綜合指揮所的設立提供北韓成功發射各種應用衛星的平台。金正恩在參觀指揮所後表示,和平開發宇宙是北韓勞動黨與人民的選擇,他們靠自己的力量和技術研發及發射人造衛星,此地位不會因為敵方的反對而產生變化。

報導指出,該衛星指揮所總面積約為1.3萬平方公尺,具體位置還不得而知。金正恩訪問指揮所時表示,宇宙開發專案是一件與民族尊嚴息息相關的大事。南韓遠東問題研究所一名學者對媒體說,今年是金正恩執政的第四年,在這一時機向民眾展示執政的成果,可能是為了準備在勞動黨建黨紀念日時發射衛星。

報導進一步指出,美國日前與南韓討論能在大氣層外攔截彈道導彈的陸基系統「薩德」可能會部署在南韓,對此,北韓持強烈反對態度。為了扭轉在國際上持續孤立的局面,新建的衛星指揮所實際是為「導彈發射控制中心」進行技術革新,推動北韓強行發射導彈的可能性。

►►►小編只PO最新的新聞,歡迎鎖定《ET即時》粉絲團!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東方IC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東方IC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