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原梨子咖啡、沙鹿鮮茶道 茶品農藥殘留超標

▲「梨子咖啡館」豐原店販售的洋甘菊花茶被驗出「亞滅培」超標。(圖/翻攝自梨子咖啡館官網)

地方中心/台中報導

台中市衛生局1日公布第二波市售茶飲抽驗結果,4月中旬抽檢的20件花茶中有2件不合格,包括知名連鎖店「梨子咖啡館」販售的洋甘菊花茶被驗出「亞滅培」超標,已全部下架回收。

衛生局表示,梨子咖啡館豐原店供應的「Harney&Sons洋柑菊茶」,有效日期為2018年1月5日,結果檢出農藥殘留「亞滅培」0.08ppm,標準為0.05ppm以下。梨子咖啡館總公司聲明指出,該款花茶是向新北市卡拉瓦里公司進貨,接獲衛生局通知已立即下架,目前存貨共有5684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外,沙鹿區鮮茶道茶飲店的玫瑰花茶也因「平客座」超標且含有不得檢出的「裕必松」,也被要求下架。鮮茶道總公司表示,「冰釀玫瑰」茶品由於玫瑰原料成本飆漲,今年3月已停止販售,4月10日通知全台門市停售。

►►►小編只PO最新的新聞,歡迎鎖定《ET即時》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