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侶欠卡債緬甸裝死詐保850萬 親友無奔喪露馬腳

記者孫曜樟/台北報導

緬甸華僑男子曾瑞成與女友劉爰可因積欠卡債無力償還,竟動起先投保再裝死詐保歪腦筋,2人先至緬甸旅遊後由劉女佯裝病故再裝死躺棺材拍照後,交曾男返台辦850萬保險理賠,刑事局接獲報案經追查發現事有蹊蹺,日前趁曾嫌返台將他逮捕,隨後策動劉女回台,訊後29日依詐欺、偽造文書等罪移送法辦。

曾男、劉女情侶檔因欠卡債,竟先投保再去緬甸由劉女裝死詐保,但因無親友前往奔喪而露饀被逮。(圖/記者孫曜樟翻攝)

警方調查,曾瑞成(33歲)與劉爰可(32歲)為情侶均在台北生活且各欠下10至20萬元不等的卡債,2人便在101年2月向三商、南山兩家人壽公司投保人壽險850萬元,同年5月中旬2人一同前往緬甸旅遊平安回台,但10月初2人又再次前往緬甸旅遊劉女卻突然病故,曾男並持劉女躺在棺材照片、死亡、火化證明返台,向保險公司辦投保理賠事宜。

南山人壽保險公司查覺事有蹊蹺,於是在103年7月間向刑事警察局報案,刑事局偵查四大二隊展開偵查發現,劉女病故緬甸後,曾嫌反多在緬甸居住,且每次停留時間均達數月之久,而回台僅停留3至5天就再前往,另在劉女亡故後,其親友也反常的無人出面奔喪處理後事。

因此,員警認為劉女應該還存活,並與曾嫌在緬甸一起生活,經調查開立死亡證明緬甸莫古科鎮人民醫院並無開立劉嫌死亡證明,且該院亦無開立死亡證明的醫師,所以,研判劉、曾2嫌是詐領保險理賠金。再經半年訪查劉嫌與曾嫌之家屬、親戚及公司同事等,終確認劉嫌確實與曾嫌在緬甸生活。

刑事局在掌握到曾嫌4月22日自緬甸返台後消息後,當天即持檢方拘票在機場將他拘提到案,經偵訊曾嫌坦承與劉女合謀在緬甸裝死詐領保險金,警隨後找來劉女親友策動她回台,28日劉女返台即被警拘提到案,警方經偵訊後在今日將2嫌依詐欺、偽造文書等罪移送法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