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殺人魔鄭捷有無教化可能 被害人泣訴砲轟很多餘

記者孫曜樟/台北報導

台北捷運殺人魔鄭捷是否有教化可能,關乎他最終是不是會判死刑,被害人及家屬27日在高院庭訊中泣訴,鄭捷是否有教化可能對被害人家屬、人民來說很多餘;他到現在沒說過後悔,連殺人當時遇到兒童或少年都不可能停手,應是無教化的可能,另有家屬則罵他為禽獸,怎麼可能教化。

台灣高等法院今日首就北捷殺人案召開程序準備庭,鄭捷的律師庭訊時針對鄭捷是否有教化可能,再次聲請做心理鑑定,並傳喚鄭捷的高中老師,證明高中期間是最不想殺人、與同學互動良好的時間,足見有教化可能。

死者解青雲遺孀陳媛媛在意見陳述時泣訴,律師所提要再請心理醫師做鑑定沒有意見,但就可教化部分,對家屬、人民來說「很多餘」,因為我家生活到現在都沒有辦法平復,不希望很多人在犯罪後,只要在法庭上說會改,或者是說有病就可以不用去承擔責任,尤其是針對這件案子,更不要像其他案件一樣,犯罪者只是在獄中吃牢飯,最後還有機會放出來。

北捷殺人案被害人及家屬對討論鄭捷有無教化可能,感到不公平,同時砲轟很多餘。(圖/記者孫曜樟攝)

另名死者張正翰妹妹張娟珮則說,律師一直說要查有無教化可能,但被告從頭到尾沒說過後悔,要說有教化可能並不公平,連在被法官問到遇到童或少年時會不會停手,都不可能停手的人,應該是無教化可能。

死者潘碧珠丈夫邱木生也痛批,如果有後悔就不會寫信說會勝訴,也不會說父母若在場也會動手,司法應還給被害人家屬公道,不是站在加害人那邊。還有死者李翠雲先生李瑞昌則是當場罵鄭捷是禽獸,他表示監視畫面看20多遍,從監視畫面看到鄭捷不僅隨機殺人,還在捷運車廂來回的大開殺戒,殘忍行為與禽獸沒兩樣。

傷者陳家慧也哭著說,每次來出庭壓力都很大,一直站在被告立場討論他有無教化可能,對被害人及家屬是不公平的,且造成的精神壓力很難恢復,當回想起自己第4次用手才把他擋下來,就還是很害怕,如果他有教化可能,應在事前就會去想,而不是在事後才來說會改,若社會不能公平裁決,恐怕年輕人都會以此為榜樣了。

另一傷者史艾芙琳也泣訴,每次來都會哭,因為回想起被告看到我倒地還很兇狠刺我,在砍3刀後又再回來,只好倒地裝死才逃過一劫,那種恐懼很難忘記,每次出庭都要吃心理藥,少了一邊乳房是一輩子折磨,很後悔當時沒讓他砍死,被告是無教化的可能。

►►►小編只PO最新的新聞,歡迎鎖定《ET即時》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