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小五女童失蹤18天鹿港尋獲 父親42歲友人涉誘拐

▲ 小5女童失蹤17天,父懷疑遭友人拐走。

地方中心/彰化報導

彰化員林一名謝姓小五女童,從10日離家失蹤超過18天,她的父母哭求大家幫忙找女兒,父親更懷疑是自己的朋友,一名62年次的許姓男子把女兒給帶走,女童已經是第9次失蹤,之前也曾跟著許男離家,警方掌握身分28日上午終於在鹿港找到人。

謝姓小五女童從10日離家不歸,她的父母向媒體哭求幫忙找女兒並向警方報案,父親指控是自己的42歲許姓友人所為,員林分局偵查隊獲報後經過追查,今天上午到鹿港鎮鹿興路許男租屋找人,一開始許男不應門,警方溝通了一個小時,許男才開門,謝姓女童衣著完整躲在廁所,一臉驚恐,警方發現屋內還有另一名13歲女童,立即通知家人和女童會合,並將涉嫌誘拐女童的許姓男子帶回警局偵訊。

在女童被找到之前,謝姓女童的母親聲淚俱下,只希望女兒趕快回家,真的好擔心才國小五年級的寶貝女兒會發生危險,女童母親說,「我女兒那時候她滿乖的,之前她出去,我也有跟她講了說不行啦!」

照片中一頭長髮,長相清秀甜美的謝姓女童,外表看起來比實際年齡成熟許多,原本是品學兼優的好學生,下課後還會到夜市幫忙父母擺攤做生意,但一年前因為認識了父親的朋友開始變了。

女童父親表示,「(許姓男子)來我這住大概一年了,他騙我說,他被他媽媽趕出來沒地方住,你把我女兒還回來,將心比心啦!你有女兒,我也有女兒啦!我房子也跟人家租的,我為了找我女兒,已經4個月房租沒給人家了。」

▼ 送平板電腦、衣服討好,女童曾失蹤在許男家。

女童父親懷疑自己的朋友,一名62年次的許姓男子把女兒帶走,因為之前曾經向他借過錢,許姓男子也住過他們家一段時間,常常買東西送給女兒,讓他們覺得不對勁。

女童的學校聯絡簿停留在3月27日,今年已經是第9次失蹤,曾經在許姓男子的住處找到人,女童父母急得在臉書找人,因為同名同姓,長相相似,還因此認錯人,女童母親表示,「因為現在我們在亂啊!在找小朋友啊!(不是啊!那個人40幾歲,我才30幾歲耶!)」

4月10日女童才被找回家,沒想到下午又被帶走,已經失蹤超過18天,讓父母連生意都沒辦法好好做,只希望在母親節前夕,寶貝女兒可以平安回家。

員林警分局偵查隊員警將許姓男子帶回警局偵訊,初步調查發現,許男的女兒跟謝姓女童是小時候的玩伴因此認識,奇怪的是,許男在一年前跑到女童家說要借住一年,這段期間與女童混熟了,因此不斷送她貴重的物品,包括手機、平板電腦、衣服及鞋子等來討喜女童的歡心。

許男聲稱是女童沒有家庭溫暖,帶她出來是要給她一個溫暖的家,但警方抱持懷疑態度,查出他有竊盜前科,目前在彰化車測中心擔任試車員,至於為何一再拐走女童,正進一步偵訊中。

►►►小編只PO最新的新聞,歡迎鎖定《ET即時》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