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點傳達設計大賞開展 蘇打綠、百事可樂創意曝光

記者洪菱鞠/台北報導

台北紅點設計博物館主題特展「紅點傳達設計大賞」即日起開幕,展出2014年全球精選150件得獎作品,包含紅點至尊獎、新銳設計獎、年度最佳廣告公司與最佳客戶等都一一曝光,而台北站除了延續其他巡迴城市展演的83件國際獲獎作品,更加碼集結67件台灣之作,展期至10月18日止。

▲為了彌補傳統印刷海報無法成為傳送最新科學研究,以及精確地溝通複雜內容與說明的現代化媒介,Konrad Rappaport創作「新一代科學海報」」,隨著LED 顯示器和觸控介面等新技術的開發,海報也能比傳統投影技術更可靠持久。(圖/台北紅點設計博物館提供)

在設計界,獲得「紅點標誌」就像贏得奧斯卡獎,而紅點設計大獎主要分「紅點產品設計大獎」、「紅點傳達設計大獎」與「紅點設計概念大獎」三個領域,其中,紅點傳達設計大獎成立於1993年,參賽組別包含企業形象設計、廣告、包裝、App、線上、電影動畫、空間傳達與社會責任等,獎項同時也提供了設計新秀最佳舞台,國際評審團從各組別畢業3年內的新秀參賽作品中,遴選出1件作品頒給「新銳設計獎」頭銜及1萬歐元獎金。

而新銳設計獎獲獎作品「新一代科學海報」,此次也在紅點傳達設計大賞特展中展出,設計師Konrad Rappaport藉由創新概念加乘介面設計的技術擴展,發展出讓人可以輕鬆理解地球科學常識的數位互動學習機台,以極高的完成度與寓教意義,獲得紅點評審團的青睞。另外,海報設計組最佳設計獎的「為食而戰」、「Rubbing of Pollution」,分別由來自台灣的劉婕妤、葉軒亦創作,透過設計符碼傳達戰爭、糧荒、生態失衡、全球暖化與海洋污染等議題,喚醒大眾對公眾議題的反思。

▲劉婕妤的作品「為食而戰」,以糧食戰爭為主題,傳達出糧食的分配不均,最終將導致糧食危機與戰爭。(圖/台北紅點設計博物館提供)

▲葉軒亦的作品「Rubbing of Pollution」,探討海洋污染議題的海報作品,遠觀時圖案看似魚拓,但近看時,組成魚拓的元素實為遍佈的垃圾、廢棄物和油污。(圖/台北紅點設計博物館提供)

與消費市場關聯性高的作品,則包含蘇打綠的MV「故事」(仙草影像設計)、甫入圍全美獨立音樂獎的法蘭黛樂團專輯「隨波逐流我不介意」(賴佳韋設計)、去年電玩界最受矚目的遊戲設計「看門狗」、以迷人造型熱銷全球的「小金魚茶包」,及成立設計中心不到兩年,便以9件獲獎作品打破紅點傳達設計大獎史上,歷來皆由汽車品牌抱走的「年度最佳客戶」,美國食品龍頭百事可樂系列廣告等。

▲由仙草影像設計為蘇打綠MV「故事」創作的動畫,是展覽中消費市場關聯性高的作品。(圖/台北紅點設計博物館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