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殘忍屠殺基督徒 教宗方濟各:為殉道者感到悲傷

▲教宗發表訊息對遭伊斯蘭國殘酷屠殺的基督徒殉道者感到悲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伊斯蘭國日前公布約30名衣索比亞在利比亞的基督徒,因拒絕改信宗教遭到射殺或斬首的影像。羅馬天主教教宗方濟各(Francis)21日發表譴責聲明,對「持續不斷在非洲乃至中亞、亞洲地區,能夠辨別善、惡的殉道者感到悲傷。」

教宗向衣索比亞正教會(Ethiopian Tewahedo Orthodox Church)主教馬希亞斯(Abuna Matthias)留下訊息表示,「當我知道這件令人震驚的暴力對待利比亞如此純潔的基督徒時,我感到非常悲傷」

教宗也向梵蒂岡表示,「我感受到真誠的靈魂,並且你們保證我將誠心為你們祈禱,為這持續不斷殘酷的對待非洲、中東和部分亞州的基督徒們的殉道事件。」

伊斯蘭國20日公布30名基督徒遭射殺的畫面,18日又在阿富汗發動自殺炸彈攻擊,造成33死,百人受傷,日前又公布影像聲稱將「燒光美國!」、「發動第2次911」,導致人心惶惶。

▼伊斯蘭國公布屠殺基督徒的影像。(圖/翻攝自網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