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抗IS生力軍 臉書串聯「退伍美軍」回戰場

▲現年28歲的退伍軍人喬登馬森(右坐者)自願回到伊拉克戰場加入庫德族軍隊「人民保衛聯盟」,協助對抗伊斯蘭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國防部日前宣稱國際聯軍對伊拉克的空襲,已有效抑制伊斯蘭國的控制區域擴大。然而除了西方世界的官方襲擊外,部分的退伍美軍也透過臉書及其他社群網路,加入庫德族軍隊,協助作戰。現年28歲的喬登馬森(Jordan Matson)便是其中之一。

多數美國志願者透過臉書社群「西庫德斯坦之獅」(The Lions of Rojava)加入庫德族軍隊「保護人民聯盟」(People’s Protection Units, YGP)協助對抗伊斯蘭國勢力擴張。

曾歷過10年在伊拉克的軍旅生涯,前美國海軍傑米蘭(Jamie Lane)就是透過臉書社群回到中東戰場。他表示,「為了要治療我的創傷後壓力症候群(PTSD),藉此來對抗我的症狀,對抗我認為邪惡的軍隊。

現年29歲的米契(Mich)曾在2004年至2008年期間擔任美軍機槍手,當時他負責對抗伊拉克的蓋達組織,現在則回到戰場加入戰爭。這些正在增長的美國志願軍人,都以個人的形態投入戰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