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數十包垃圾丟大排 台南大媽看到「撕碎稅單」認帳了

民眾亂丟垃圾,汙染鹿耳門溪。(圖/台南市政府)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台南市安南區城南大排日前遭濫倒垃圾,環保局從撈起的數十包垃圾中找線索,循線追查之下抓出亂丟垃圾的「兇手」。起初這名家住安南區的郭姓婦女還不承認,但稽查員拿出從垃圾中「拼湊成形」的帳單與稅單,只好乖乖「認帳」。

環保局表示,稽查人員從垃圾袋中找到殘破的汽車稅單、電話帳單、繳費單、通知單等單據,經洗淨、晾乾後拼湊出單據原貌,發現收件人都是郭姓婦女,收件地址有2處,調查後發現一處是郭女戶籍地、一處是居住地,稽查人員拍照存證後上門稽查,郭女表示,沒有亂倒垃圾,但坦承稅單、帳單是她的,環保局依違反廢棄物清理法開單告發,處罰款1200元。

環保局指出,濫倒垃圾處緊鄰城南大排,垃圾很容易被沖進大排流入鹿耳門溪,不僅污染河川,現場飄散惡臭,也嚴重影響當地環境;除協同警方加強巡查,計畫加裝路口監視器監控蒐證,請當地里長向里民宣導勿亂倒垃圾,否則一經查獲將予重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