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百合」成功復育了! 八里掩埋場滿山百合花綻放

▲上萬株台灣百合成功在新北市八里掩埋場復育。(圖/翻攝自YouTube)

公民突擊隊/新北市報導

上萬株台灣原生種植物「台灣百合」成功復育!新北市政府環保局結合當地熱心民眾及園藝專業人士在八里垃圾掩埋場擴大復育,日前還將200株百合幼苗移植到八里國小花圃,並透過環境教育生態特色課程,融入國小孩童課程中;環保局表示,4月底前皆可看到滿山遍野的百合花綻放景象。

環保局表示,新北市北海岸地區原本就是台灣原生種百合的故鄉,東北角及花東海岸以鐵砲百合為主,林口八里海邊山坡地區則是以台灣特有種台灣百合為主;不過帶有紫紅色條紋的台灣百合,時常被觀光遊客摘取等人為破壞,導致在北海岸野外越來越難見到。

▲上萬株台灣百合成功在新北市八里掩埋場復育。(圖/翻攝自YouTube)

環保局指出,由於八里掩埋場一群環保技工及在地民眾,不捨台灣百合數量逐漸減少,決心幫助百合復育,經過1年的努力,從春季根除雜草、夏秋季採收種子、冬季育種栽植,終於復育出上萬株台灣百合幼苗。對此,擁有乙級園藝技術士的技工李舜傑表示,台灣百合需要有充足的光照,鄰近灌溉水源,土壤排水性要好,「照顧台灣百合其實不難,畢竟台灣百合本來就具有越經歷嚴酷環境越成長茁壯的台灣本土精神。」

環保局日前也將200株台灣百合幼苗移植至八里國小花圃中,希望透過環境教育生態特色課程,讓學生更了解台灣原生種植物,同時能就近觀察百合花生長的歷程。環保局指出,4月底前不分平日、假日,每天上、下午各開放1梯次團體參觀,每梯次可參觀約2小時,只要10個人即可欣賞到滿山遍野的百合花盛開的景象。

▲新北市環保局日前將200株台灣百合移植到八里國小花圃。(圖/新北市環保局提供)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公民(勿用)熱門新聞

四方報/寶島框架背後的肖像

客委會辦「桐花祭」 原來是...

「桃園後站」台越柬口味一次滿足

一棵油桐樹10年就「染白」山頭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