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投行創始會員增至57國 台灣只能以「會員國」加入

截至目前,亞投行意向創始成員國增至57個。(圖/東方IC)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根據大陸財政部官網資訊,經現有意向創始成員國同意,瑞典、以色列、南非、亞塞拜然、冰島、葡萄牙、波蘭正式成為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亞投行)意向創始成員國,截至目前為止,意向創始成員國增至57個。

據大陸財政部,這些成員包括奧地利、澳洲、亞塞拜然、孟加拉、巴西、汶萊、柬埔寨、中國大陸、丹麥、埃及、法國、芬蘭、喬治亞、德國、冰島、印度、印尼、伊朗、以色列、義大利、約旦、哈薩克、南韓、科威特、吉爾吉斯、寮國、盧森堡、馬來西亞、馬爾地夫、馬爾他、蒙古、緬甸、尼泊爾、荷蘭、紐西蘭、挪威、阿曼、巴基斯坦、菲律賓、波蘭、葡萄牙、卡達、俄羅斯、沙烏地阿拉伯、新加坡、南非,以及西班牙、斯里蘭卡、瑞典、瑞士、塔吉克、泰國、土耳其、阿拉伯聯合大公國、英國、烏茲別克和越南。

據了解,其他國家之後仍可加入亞投行,卻也代表台灣只能以「會員國」加入。而經濟部曾在4月初公布對亞投行的評估報告,內容顯示,若台灣無法成為「亞投行」創始會員國,可能會喪失參與制定「亞投行」管理制度的機會,也會失去「一帶一路」的龐大先機;對此,經濟部長鄧振中15日表示,台灣希望能爭取成為一般會員,但前提是主權與商業利益,都能獲得確保。

鄧振中表示,台灣希望爭取成為一般會員。(圖/記者林信男攝,示意圖。)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東方IC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東方IC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