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台辦:歡迎台灣以「適當名義」加入亞投行態度沒變

馬曉光表示,歡迎台灣以適當名義加入亞投行。(圖/中國台灣網/示意圖)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國台辦例行記者會15日在北京舉行,有記者提問,台灣在3月31日之前遞交了參加亞投行的申請,但是後來被駁回,為什麼在參與亞投行這一塊沒有過?對此,發言人馬曉光回應,歡迎台灣以適當名義參與亞投行的態度沒有改變。

據《中新網》報導,對於台灣的申請被駁回,馬曉光在記者會上面表示,歡迎台灣方面以適當名義參與亞投行的態度沒有改變,大家也知道,亞投行是開放、包容的國際多邊開發機構;他也表示,有關各方在今後協商制定章程時,會正面考慮台灣參與亞投行的問題,也相信通過務實協商,能夠為台灣以適當名義參與亞投行找到辦法,過程中願意繼續聽取各方面的建設性意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