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門旅遊困島11天 獲救日人:中國政府救了我!

▲最後一批大陸公民已順利撤離葉門。(圖/東方IC)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葉門近日安全情勢不穩定,其中有1名在當地旅遊的日本人,因搭乘「大陸微山湖號軍艦」得以順利脫困,對此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7日表示,真的非常謝謝大陸政府。

據《中新社》報導,當時日人上鶴久幸受困在索科特拉島11天,透過島上數名滯留的大陸公民居中牽線,才得以搭上大陸軍艦順利離開葉門,撤離到阿曼。《日本共同社》則報導,獲救日人上鶴久幸表示,當時被困在上11天,非常擔心害怕,幸好中國大陸政府救了他,首次搭乘軍艦很緊張,但大家都相當親切,讓他感到非常安心。

葉門自2015年初以來內亂不斷,近日沙烏地阿拉伯等國對葉門叛軍胡塞(Houthi)武裝組織發動空襲,讓當地安全情勢惡化,各國也陸續透過各種管道撤僑,大陸下令暫時關閉駐葉門大使館與駐亞丁總領事館,也派出2艘海軍軍艦協助613名大陸公民和279名外國公民離開葉門。

▼阿拉伯聯軍空襲葉門,乳製品工廠爆炸致37人死。(圖/翻攝YouTub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