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保基否認兒子用特權上台大 網友:哪來的大四成績單

▲網友在PTT上爆料說陳保基的兒子當初是利用特權才能推甄上台大材料所。(圖/翻攝自PTT)

網搜小組/台北報導

有網友在PTT上爆料,只說農委會主委陳保基利用特權讓「成績極差」的兒子陳鴻元推甄上台大材料所,面對這樣的指控,陳保基直呼「好無奈」,兒子是因大學時最後一年成績優異才能上台大,但有網友直接打臉,表示大四上學期就要繳交推甄資料了,「從哪生出來的大四成績單?」

其實網友早在3月時,就曾在PTT上爆料,但似乎因成效不彰,他在8日凌晨決定再次PO文,並強調「願意負所有法律責任」,才讓此事再次浮上檯面,內文中指出,陳鴻元在就讀大同大學時,「成績極差」,甚至好幾次差點被退學(二一退學),因為陳保基以前曾在台大農學院擔任過院長,便在兒子大三時將她安排至某位台大教授實驗室底下,之後更讓他因此推甄進入台大材料研究所丁組,直呼是耍特權。面對網友的指控,台大校方也直言「以前就聽過謠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大研究生教務組主任李宏森面對記者詢問時表示,當年台大材料所共分四組,陳鴻元錄取的丁組僅需繳交備審資料,只要審核通過無須面試便可上榜。他不清楚陳鴻元的大學成績,但強調當年錄取都是經過教授委員審核許可,在行政程序上並沒有問題。材料所則回應對此事不清楚,不願接受訪問。

面對網友的指控,陳保基透過公關室表示,「孩子已經長大了,很多事都不希望我插手,上大學後我也不再過問」,並強調若是政治鬥爭「直接針對我本人,請不要攻擊我的家人」,表示相信台大的專業標準。

網友在文章中寫道「如果陳主委想要反駁的話,請出示你兒子在大同大學四年的成績單,解釋一下這種成績是怎樣推上台大材料的。」也有網友質疑,研究所推甄都是在大四時就要繳交備審資料,放寒假前就會知道是否有推甄上,「哪裡來的大四成績單?」

▼農委會主委陳保基面對指控感到無奈。(資料照/記者徐珍翔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