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有中國人!」 陸客遊蒙古遭包圍逼雪地中下跪

▲大陸民眾到肯特山旅遊被逼下跪。(圖/人民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遊客日前到蒙古國聖山肯特山旅遊時,突然被當地人團團包圍,要求他跪在冷冽的雪地上,影像後來被圍觀群眾PO上網,在國內引起軒然大波;當事人表示,雖然覺得憤怒又委屈,但對方總統及首都市長都已表示歉意,自己也不願多加追究,只希望整起風波能儘快落幕。

根據《人民網》報導,被逼下跪的大陸遊客3月28日到肯特山旅遊,他領先同行友人最先登上山頂,當時約有30名蒙古人坐在敖包(oboγa,也稱腦包、鄂博)前,其中一人突然指著他大喊「這有中國人」,接著便有7、8個年輕人上前將他團團包圍,接著把他推倒在地詢問是否為大陸人。

所幸同行友人抵達後幫忙解圍,該名遊客才順利脫身,原以為整起事件已結束,受辱畫面卻被PO上網;他接受媒體採訪時指出,「我只是一名普通人,從沒想過會遇到這種事,也沒料到影像會在網路上傳開,現在只希望整起事件能儘快消聲滅跡,也不會提出訴訟,因為事情已經過去,而且也沒造成身體上的傷害。」

報導指出,事件傳開後引發大陸駐蒙使館的高度關注,要求對方依法嚴懲肇事者,當地警方目前已掌握事件挑釁者的相關資訊;蒙古網友則嚴厲批評挑釁的年輕人,「難道中國人曾強迫我們在長城下跪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