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推區域聯合治理 18日首場新能源工作坊論綠能發展

▲民進黨為加強跨縣市聯合治理,首場將由蔡英文、賴清德等人共同探討綠能議題。(圖/東森新聞)

記者張暐珩/綜合報導

百日新政,民進黨推出「區域聯合治理工作坊」政策,首場【新能源工作坊】訂於4月18日在台南成大綠色魔法學校召開,除了有召集人台南市長賴清德分享打造「低碳綠能幸福大台南」經驗外,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也將出席與會,會中新境界文教基金會也將針對首爾如何能省下一座核電廠的經驗做分析。

民進黨政策會首席副執行長施克和6日表示,首場的【新能源工作坊】將與成大校友文教基金會與新境界文教基金會共同主辦,於18日在台南成大綠色魔法學校登場,由於民進黨希望透過一系列跨縣市政策工作坊的進行,讓各地方執政團隊分享執政經驗、促進區域間合作,精進治理能量,奠定重返執政的基礎,因此主席蔡英文將參與出席,同時綠營執政的13個縣市團隊也將共同與會,就各縣市綠能政策辦理經驗進行交流。

施克和強調,去年九合一選舉期間,蔡英文提出了「區域聯合治理」的方向,並在選後成立「區域聯合治理平台」,作為推動跨域治理的溝通與協調的方式,希望結合執政縣市的力量,改善台灣的生活品質,因此「區域聯合治理平台」交由高雄市長陳菊擔任總召集人,18日首先推出由賴清德市長召集的【新能源工作坊】,隨後5月還有宜蘭縣長林聰賢召集第一次【三合一照顧工作坊】的會議,後續並規劃推出【社會住宅工作坊】、【環境工作坊】等。

另外,雲嘉南高屏訴諸「安全農業」,推出天然安全的食材水果品牌,共同串連、整合行銷;在雲嘉嘉部份則推出「聯合治理」,針對食安、共文化觀光、交通、社福醫療、治水防災等事項進行合作討論,並交付工作小組執行;除此之外,施克和說明,民進黨也樂見國民黨執政縣市的一起參與,例如中彰投的「中台灣崛起」打造「觀光旅遊多元化、農特產品品牌化、交通路網便利化」的願景,也成立了「中彰投消保聯合律師團」,新竹縣、市也成立「大新竹跨域合作平台」,顯示出只要有利於人民,黨派不是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