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F模擬機開「作戰模式」給朋友玩 空軍少將也只記申誡

▲經國號是我國主力戰機,空軍將領胡開宏卻將訓練飛行員的模擬器開到「作戰模式」給朋友玩,竟也只記申誡。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陸軍航特601旅爆發離譜的阿帕契打卡事件,帶領藝人李蒨蓉等20人進入龍城營區的飛官勞乃成原本只記3個申誡,後來才改記一大過並拔官停飛。有退役軍官爆料,高階軍官拿昂貴軍備做私人公關的情形早已有之,空軍中將胡開宏2009年任台南基地少將副聯隊長時,就曾有類似犯行,最後也只記申誡。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經國號作為我國主力戰機,駕駛操作方式自屬重要軍事機密,但胡開宏2009年間卻趁周休假日,開放價值約8000萬的經國號戰機模擬機室,讓一名民間友人進入試玩,還將模擬機開到「作戰模式」,保密觀念完全拋到九霄雲外,但後來在官官相護下,也只記申誡結案,胡開宏後來甚至高升空軍教育準則司令部中將指揮官。爆料軍官指出,背景好的軍官往往犯錯也不怕被罰,歪風所及,讓勞乃成之流有樣學樣,終於釀成離譜的阿帕契打卡風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