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調約談勞乃成、李蒨蓉 私登阿帕契竟有日本人

▲ 違法參訪阿帕契戰鬥直升機, 檢調約談李蒨蓉等13人及勞乃成。

地方中心/桃園報導

阿帕契風波越滾越大,桃園檢調5日上午傳喚陸軍航特部勞乃成中校夫妻、藝人李蒨蓉等人說明,其中一名日籍男子也遭約談,使得到案人員高達11人。

陸軍航空特戰指揮部601旅中校副隊長勞乃成3月29日私帶李蒨蓉一家及朋友,一共十多人到AH-64E阿帕契戰鬥直升機的修護廠房參觀,並讓李蒨蓉坐進駕駛艙,家人還戴上戰術頭盔,李蒨蓉開心拍照並PO到臉書,由於事關國軍資訊安全,引發軒然大波。

▼ 富豪團違法參訪阿帕契,勞乃成遭約談。

桃園地檢署這兩天大動作偵查阿帕契拍照親友團,對比會客紀錄發現,當天進入營區的13人,已經有4人離境,才趕緊發布境管通知,勞乃成、李蒨蓉一行人5日上午被約談,李蒨蓉神情憔悴面對媒體提問,只低調說謝謝關心,「會翔實向檢方說明」,而勞乃成則是低調不發一語。

目前全案檢方尚未改列偵字案,勞乃成、李蒨蓉等10名關係人進行個人身分確認後,隨即被移往調查局桃園市調查處製作筆錄,後來又有1名具有日本國籍身分男子(下圖)到案,使得到案人員達到11人,預計晚間移往桃園地檢署複訊。

桃園地檢署今天也兵分多路搜索阿帕契案營區及相關人員住處,前一天偵防車開進601營區,勘查601旅當天會客過程,並取回會客資料,由於過程太過離奇,檢方懷疑軍方沒吐實,查扣電腦監視器錄像,一直到中午才離開。

檢方如此大動作搜查,主要是當天參觀AH-64E阿帕契直升機的13人之中,已經有4人出國,邱泰翰夫婦3月31日飛往美國,弟弟邱柏翰4月3日飛往香港,賴佩珍4月2日飛往日本,桃檢限制出境後,邱泰瀚夫婦回應7日(周二)會返台接受調查。

▼ 私登阿帕契拍照,李蒨蓉13人境管,檢調展開約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