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猛灌4000cc冰紅茶 過量草葉酸害他腎衰竭

我們想讓你知道…會先撐死吧....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阿肯薩斯州一名56歲男子,出現全身無力、肢體痠痛以及噁心反胃等症狀,主治醫師診斷為腎衰竭,但卻找不出病因,直到他自白有個戒不掉的壞習慣:每天至少要喝16杯8盎司(相當於4000cc)的冰紅茶。

▼美國男子因為太愛喝冰紅茶,竟然喝到腎衰竭。(圖/ETtoday)

傷腎關鍵是冰紅茶裡有草葉酸,腎臟功能不佳的人喝多了容易產生腎結石,咖啡、堅果、巧克力和全麥麵包等食物裡也都有草葉酸,不能攝取過量。不過,喝冰紅茶喝到腎衰竭卻是世界首例,主治醫師Umbar Ghaffar把病歷寫成報告,刊登在《新英格蘭醫學期刊》上。

現在醫師下令,為了拯救腎臟功能,這名「敗腎男子」一輩子都不能再喝他最愛的冰紅茶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