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國槍手扮律師挾持檢察官 警方逮捕22人涉案人士

▲土耳其發生槍手假扮成律師,闖進法院挾持檢察官事件。(圖/翻攝自CNN)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兩名土耳其激進左派人士持槍闖入伊斯坦堡法院,挾持資深檢察官克拉茲(Mehmet Selim Kiraz ),在危機爆發數小時後,軍警宣布擊斃兩名槍手,但克拉茲緊急送醫後也回天乏術。即便警方未說明詳情,但已逮捕與激進組織「革命人民解放黨」有關的22名學生,做進一步的調查。

據悉,兩名槍手於31日闖入法院,挾持當時正在工作中的克拉茲,從流出的照片中可看到,一名蒙面者用槍頂住克拉茲的頭部,照片上還放著該組織的旗幟,挑釁意味濃厚。槍手要求克拉茲在限定時間內查出於2013年反政府活動中,殺死示威青年艾文(Berkin Alvin)的員警是誰,否則就將槍斃克拉茲。

警方表示,當時聽到槍聲後便展開攻堅行動,但已經來不及救出克拉茲。總統埃爾多安(Recep Tayyip Erdogan)表示,當時這兩名恐怖份子假扮成律師進入法院,並於中午12點半左右挾持該名檢察官,「對於這件事,我們絕對不會從輕發落。」

引發該起人質行動的導火線是2013年一場反政府示威,當時警方與示威者衝突非常激烈,一名少年艾凡(Berkin Elvan)在混亂中重傷昏迷,最後不幸撒手人寰,但該案懸宕許久卻沒有起訴任何兇嫌,引起左派人士的不滿,因而假扮成律師突襲負責此案的克拉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