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聽誰?雪隧車距至少50m 廣播又教你不要龜速

▲ 雪隧車距至少要保持50公尺。

地方中心/宜蘭報導

雪山隧道規定要保持50公尺的行車距離,民眾開車進隧道卻常聽到廣播說,不要拉長車距以免造成後方塞車,讓人覺得很矛盾,如果聽廣播的,屆時被拍照罰款不是很冤枉?坪林行控中心表示,這樣的廣播只會出現在車流量大時,碰上龜速車輛和前車距離越拉越開才會出現,並不是要駕駛人把車距縮短到50公尺以內。

國道五號雪山隧道規定車距要保持50公尺,開車進雪隧卻常聽到這個廣播,「雪山隧道廣播,目前車流量大,請不要拉長車距,以免造成後方塞車,高速公路局謝謝您的配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法令、廣播打架?民眾乍聽之下霧煞煞。

奇怪,規定要保持50公尺,但又要你別拉長車距,旁邊跑馬燈也同樣提醒「車距勿過大,大家不塞車」,但一邊叫你車距不要拉開,一邊卻是民眾收到罰單,理由是車距不夠大,那到底要聽誰的?

民眾各有不同看法,「我覺得很矛盾啊!」,「應該是不會聽耶!」,「為了罰單,我還是會遵守」,「怕被開單」,「車一多,你又保持這樣,後面更會塞」,民眾回答很一致,覺得既矛盾,又不想跟荷包過不去。

▼ 遇到烏龜車,雪隧廣播:不要拉開車距。

坪林行控中心解釋,他們有監視系統,不只監看隧道狀況,每一段路的車流量也能掌握,除非例假日車流量大,卻有駕駛車速不夠快,跟前車越拉越遠,才會廣播提醒,坪林行控中心主任馮張斌表示,「譬如他可能車距離保持100甚至200(公尺),其實這個部分,對於雪山隧道行車部分的容量,是有一些影響的。」

「目前車流量大,請不要拉長車距,以免造成後方塞車...。」坪林行控的廣播,原本是為了提醒駕駛人保持車速,卻因為國道警察對車距開罰越抓越嚴,反而讓民眾搞不清楚,但不管車流量多寡,50公尺的法定安全距離還是要乖乖遵守,才不會出錯。(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