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時頭條/博物館驚魂!突尼西亞恐攻喋血 19死20傷

安全部隊是在博物館內擊殺兩名槍手,不過可能還有2至3名同謀在逃。(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突尼西亞官員說,數名穿著軍裝的槍手,周三攻擊首都突尼斯市中心的一座藝術博物館,有19人遭到殺害。國家電視台報導,安全部隊隨後衝進博物館,在雙方駁火中殺死了兩名槍手。

總理埃西德(Habib Essid)在記者會上說,安全部隊是在國立巴爾多博物館(National Bardo Museum)大樓內打死兩名槍手,不過或許可能還有兩至三名同謀在逃。

目前仍沒有組織宣稱這次攻擊是他們所為,不過伊斯蘭國的支持者在社群媒體上對這次攻擊「額手稱慶」。

總理埃西德說死者當中有17名外國遊客:包括波蘭人、義大利人、西班牙人、德國人,以及兩名突尼西亞人,其中一人是突尼西亞安全部隊成員。另有至少20人受傷。

突尼西亞官員稍早前宣稱,攻擊者殺了9個人,並劫持了10名人質。3小時後,安全部隊進入並控制了博物館,死亡人數卻跟著上升至19人,引發外界關注:10名人質究竟是何時、及如何被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