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百俄羅斯間諜cosplay外交官 瑞典:需各國一起驅逐

▲SAPO指控俄羅斯有三分之一的外交人員是間諜。(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瑞典的國安機構SAPO(Swedish security service, SAPO)指出,俄羅斯的外交人員中,有高達三分之一的人實際從事情資蒐集的工作,而且這些「間諜」都受過高等教育,有良好的社交能力。

根據《newser》報導,俄國間諜在2014年曾多次試圖竊取瑞典的軍事機密,但都被SAPO阻止;SAPO的首席分析師威廉‧安格(Wilhelm Unge )解釋,俄羅斯對國家情資安全的威脅僅次於伊朗與大陸,「他們派出的間諜目標相當明確,而且比以往蘇聯時期的都更年輕。」

安格更強調,目前有數百名俄羅斯間諜假借外交人員的身分在歐洲及西方國家活動,「若問我們為何不將間諜們趕出瑞典呢?那是因為這個舉動攸關國家間的政治關係,他國政府也必需贊成驅逐他們才行。」而外交部發言人安娜‧埃克柏格(Anna Ekberg)則表示,希望俄國能遵守《維也納公約(Vienna Convention)》,派出「真正的」外交人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