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社墊付陸客醫療費達1億元 交通部擬修法自備保險

▲台灣開放陸客來台旅遊後,日月潭經常有陸客進出。(圖/東森新聞)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政府於2008年開放陸客來台觀光,2014年度逾118萬人次入境,國民黨立委江啟臣17日在立法院質詢指出,自由行陸客未辦理保險,造成旅行社歷年墊付醫療費用高達1億元台幣,後續求償糾紛不斷。交通部長陳建宇回應,已經與內政部移民署展開修法,未來自由行陸客需備醫療保險才能申請來台簽證。

江啟臣表示,跟團的陸客受傷、車禍,甚至空難由保險公司理賠,但自由行陸客未辦理保險,根據旅行業品質保障協會統計,自兩岸開放觀光以來,國內旅行社先行墊付醫療費用將近1億元,但理賠範圍與後續求償產生不少糾紛,建議仿照旅行歐洲申根簽證,強制規定旅客投保。

陳建宇指出,交通部觀光局已跟內政部移民署展開修法,針對《大陸地區人民來台從事觀光活動許可辦法》規定,未來陸客來台,申請簽證要自備醫療保險。

行政院長毛治國回應,此議題在小兩會已經談了很久,陸方需形成法令強制規範,否則台灣旅行社多承擔一份風險,也會追蹤交通部後續進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