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蔡英文訪美? 外交部:沒接獲消息

▲外交部北美司長謝武樵。(圖/記者蕭保祥攝)

記者蕭保祥/台北報導

外交部17日上午舉行例行記者會,針對美國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羅伊斯(Ed Royce)日前提到「也會在美國與其他政黨領袖見面」,北美司長謝武樵接受媒體提問時表示,「外交部目前沒有接獲相關消息」。

羅伊斯日前拜會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與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接受民視專訪時透露,「我確定她(蔡英文)即將訪問美國,我們也將會在美國與其他政黨領袖見面,我們經常與台灣代表團在華府見面。」

原本傳出蔡英文在3月要訪問美國,不過至今尚未獲知確切日期。

朱立倫之前則拋出「不排除到大陸參加國共論壇」後,更讓人有「朱習會」的聯想空間,何時訪美、訪中與先後順序,都將引發關注。

▼外交部17日舉行例行記者會,發言人高安(右)與北美司長謝武樵(左)主持。(圖/記者蕭保祥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