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大埔案說好的科技園區呢? 居民嘆:只看見投資客炒房

▲大埔案說好的科技園區呢?居民嘆:只看見投資客炒房。(圖/東森新聞/示意圖)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2013年大埔事件還讓人記憶猶新,當初縣長劉政鴻表示,土地徵收是要讓高科技產業進駐,帶動地方發展,如今居民還沒看到高科技產業,反而先看到的是房市投資客「帥過頭」進駐炒房,附近房價短短5年內翻漲一倍,政大地政系教授徐世榮也痛批,區段徵收制度根本違憲,反倒幫忙炒房,要劉政鴻「踹共」。

大埔重劃區一塊塊空地放眼望去看到的是,一棟棟正在興建的高聳大樓,不只有大樓,還有標榜雙車位庭院的透天厝,廣告告示牌到處林立,這裡曾經是歷經一次又一次的抗議場面,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張藥房」如今房子拆了,還沒看到科技大廠,反而是房地產先入駐,其中最引人注目叫做「帥過頭」,老闆是知名的房產投資客黃家進,他在大埔一共有16個建案被人指責疑似炒房。

▲大埔重劃區一塊塊空地放眼望去看到的是,一棟棟正在興建的高聳大樓,不只有大樓,還有標榜雙車位庭院的透天厝,廣告告示牌到處林立。(圖/東森新聞)

大埔附近地段房價短短5年內從一坪10萬,飆升到平均20萬元,精華地段更喊到30萬,讓大埔受害者朱阿嬤的兒子朱炳坤很無奈的說:「法律又沒有規定不能炒房,只是說每個人價值觀判斷不一樣,他們想做這樣(炒房)的東西,我也沒辦法干涉人家怎麼做。」面對投資客炒房只能長嘆一口氣。

朱炳坤感嘆:「這是政府造成今天這樣的結局,也不是我們大家的期望啊。」昔日政府承諾要讓高科技產業進駐,帶動地方發展,如今居民批評,還沒看到高科技產業,先看到的是房市投資客進駐炒房

▲政大教授徐世榮也在臉書留言痛批。(圖/東森新聞)

政大教授徐世榮也在臉書留言痛批,劉政鴻當初說有高科技產業要進駐,極少數的「專家們」及「行政官員們」就判定符合土地徵收要件,剝奪了基本人權,決定他人的生死。但看看現在的大埔,沒有一家高科技廠商在那裡設廠,反而只有「帥過頭」進駐,犧牲了幾條人命,拆了好多個家,結果竟然是「帥過頭」進駐!這對得起朱阿嬤、張大哥、秀春姊、及許多當地的鄉親嗎?現在網友也質疑縣府騙人,要求劉政鴻給交代,面對房價高漲,縣府回應這是都市發產的過程,讓居民實在是難以接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