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酸馬跳票「負1044」天 故宮南院毛公鼎倒數計日器拆了

▲故宮南院倒數計時器火速拆除。 (圖/故宮提供)

地方中心/嘉義報導

嘉義縣政府為諷刺中央故宮南院興建跳票,製作的「毛公鼎計時器」終於拆了。故宮院長馮明珠近日親自拜會縣長張花冠,雙方達成共識,馮隨即派人前往斷電,使得倒數計日器的數字停留在「負1044」天。而故宮南院預計今年12月28日開館試營運。

位於故宮大道與太子大道路口的毛公鼎倒數計時器,是2010年5月20日由嘉義縣府所設,當時倒數歸零日就是馬當年承諾故宮南院2012年春天開館試營運,縣府以2012年4月30日為基準,為完工時程倒數計時;中央政府跳票後,縣府以負數方式繼續倒數,至2015年3月11日已達負1044天。

2014年底張花冠曾承諾5合1選舉完就會拆,結果沒有動作引發馮明珠不滿,故宮數度批嘉縣府違背承諾,要求盡速拆除,不然會影響南院大門施作進度,而縣府回應這是「善意提醒」,不要讓總統蒙羞,雙方一度僵持,關係緊張。

馮明珠11日親自拜訪張花冠,表達希望能充分與地方政府合作,有效帶動區域發展,並在會後指出毛公鼎計時器今已斷電,因為12日馬總統會來參與植樹活動,故宮趕在前一天火速將倒數毛公鼎拆除,也被做另類解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