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政協副主席蘇榮懺悔:我是錢權交易所長

▲前政協副主席蘇榮因貪汙被查,他說:我是錢權交易所長。(圖/CFP)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習近平上台後大打貪汙,前中央政委周永康、薄熙來,政協副主席令計劃等人紛紛受調查而下台。黨媒人民日報在10日發表反貪腐評論,透露另一位受調查的前政協副主席蘇榮的懺悔實錄,他坦承自家就是「錢權交易所」,自己就是所長,全家從老到小都腐敗,也帶壞同事貪汙。

蘇榮是吉林人,在1970年加入共產黨,曾任江西省委員書記、12屆的全國政協副主席,權勢極大。他在2014年6月14日因「嚴重違紀違法」接受調查,同月25日被免職,9月25日被公告免除人大代表的職務,2015年2月16日被開除黨籍與各公職,2月17日時以收賄罪立案偵查。

文章中狠批上樑不正下樑歪,指責蘇榮帶壞身邊所有人共同貪汙,文中還說自然生態要山清水秀,「政治生態也要山清水秀」,而與山清水秀相對的,則是烏煙瘴氣。除了已知的蘇榮外,還有山西政壇,也是腐敗的一個大坑洞。

目前正值陸方人大、政協的「兩會」期間,中共山西省委書記王儒林直言,當地貪腐是「一坨一坨的」,「一查就一幫,一動就坍方」。評論文中引述總書記習近平的話:「反腐敗鬥爭只有進行式,沒有完成式」意指這場戰爭還會繼續下去,未來還會有更多高官被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