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嶔煌拿慈濟和長庚比 作家洪素卿:隨手拿數字入罪

▲作家、醫藥記者洪素卿。(圖/翻攝自洪素卿臉書)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名嘴徐嶔煌日前在臉書質疑,為何規模比慈濟醫院大的兩到三倍的長庚醫院一年水電、文具支出各是2498萬、382萬,慈濟醫院卻分別高達2.1億、7198萬,作家、醫藥記者洪素卿在臉書反擊,長庚醫院財報光是研究發展項目所列的水電費3800多萬、文具費1500多萬,早就遠高於徐嶔煌所說的長庚費用,只要真心看就不可能沒有懷疑。

洪素卿9日晚間臉書貼文指出,慈濟醫院和長庚醫院的財報分類並不相同,慈濟把水電、文具費用放在行政管理費,長庚則分成兩個部分,大多數水電、文具費是納入醫務成本,只有少數放歸類在純管理產生的行政管理費用,兩個醫院的財報分類根本不同,如何拿來比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洪素卿說,長庚的費用跟任何一家醫院拿來比都很奇怪,翻開長庚財報第58頁研究發展項目,其中所列的水電、文具費用早就遠高於徐嶔煌所說的費用,只要大家真心看,就不可能沒有懷疑,為了打慈濟隨手拿了數字羅織入罪,明知事實並非如此還執意如此對外界說明。

洪素卿也在徐嶔煌臉書留言,指出錯誤之處,沒想到反遭徐嶔煌刪文,她說「沒有人是全才全面專家,誰都可能出錯。錯了之後的態度,才是觀察重點。」

▼洪素卿臉書全文。(圖/翻攝自洪素卿臉書)

▼徐嶔煌臉書全文。(圖/翻攝自徐嶔煌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