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較長庚慈濟財報「很有趣」 徐嶔煌:一看差點暈倒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慈濟先前爭議不斷,除了慈濟內湖區開發案外,就連慈濟內部財務、佛像等狀況都被放大檢視。台北市廉政委員徐嶔煌9日在臉書PO文表示,比對長庚醫院與慈濟醫院100年的財務報表後「很有趣」,「不看不知道,一看差點暈倒。」

徐嶔煌指出,長庚健保費收入是410億元,病床數量有近萬;慈濟醫院是141億元,病床數卻不到4千,明顯長庚的規模大到2、3倍,「何以長庚醫院一年文具支出才382萬、慈濟醫院要高達7198萬?管理費用,長庚是14.3億,慈濟醫院要高達20.3億?管理費中的水電瓦斯費用,長庚醫院是2498萬,慈濟醫院要2.1億?」

▲徐嶔煌比較長庚醫院和慈濟醫院的財務報表,「不看不知道,一看差點暈倒」。(圖/翻攝自徐嶔煌臉書

徐嶔煌直指,如果慈濟以「公益支出多」為理由,也不太合理,因為「路倒病人醫療支出、社區醫療、輔導病人、便民服務」這個項目的支出,慈濟醫院花了2.48億,長庚醫院則支出了4.77億,「不看不知道,一看差點暈倒,真的覺得慈濟的管理部門,不要挖洞害到那些熱心付出的基層志工啊。」

▼慈濟內部的財務被質疑不夠透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