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人僅25美元 伊斯蘭國賤賣非洲青少年器官

▲非洲兒童遭恐怖組織綁架後販售。(圖/翻攝自南非新聞網站《時報即時消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伊斯蘭國(IS)暴行不斷,除了斬首、破壞古蹟文物,也到處俘虜人民;日前南非人權委員會(SA Human Rights Commission)指出,非洲大湖區北方兒童遭伊斯蘭激進分子捕捉後,以25美元(約新台幣793元)賤賣充當娃娃兵、性奴,甚至屠殺少年將其器官摘下,並販售至器官黑市,從中謀取暴利作為營運資金。

根據南非新聞網站《時報即時消息》(Times LIVE)報導,伊斯蘭激進分子如伊斯蘭國(Islamic Stat)等開車大量捕捉非洲大湖區北方兒童。南非人權委員會調查員沃德(Rachel Ward)也指出,恐怖組織經常透過不同的管道來獲取所需資源,如販賣人口來取得大量資金。

自由省大學研究員安瑟(Monique Emser)表示,因為許多內戰頻繁、動盪不安的國家,包括中東、中非共和國、奈及利亞等,急需大量娃娃兵,造成販賣兒童市場蓬勃發展;恐怖組織更藉機綁架偏鄉地區兒童,再轉賣給人口販賣組織,並從中謀取暴利。

根據國兒童基金會(UNICEF)報告顯示,目前全球有30萬名兒童被當作娃娃兵或性奴;安瑟估計非洲約有12萬名兒童被抓去充當娃娃兵或性奴。

安瑟也指出,「每位兒童及少女以25美元被賤賣,甚至還為了摘下他們的器官販賣,許多少年遭綁架後即被屠殺,並販售到器官黑市,價格高達100萬鍰(約新台幣250萬多元)」,他們藉由販賣人體器官所獲取的暴利,來作為營運資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