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兩度跨越雙黃線超車 客運司機委屈:為了趕準時到站

▲ 有這麼趕?客運逆向超車,一口氣超4部車。(圖/翻攝自YouTube)

地方中心/彰化報導

一部客運司機3日下午行經彰化市中正路時,被後方車輛拍到兩度跨越雙黃線逆向超車,危險駕駛相當離譜,但司機解釋是要趕準時到站,才會逆向超車,為了趕時間卻不顧乘客安危,這個說法似乎有點勉強;客運業者回應,並沒有強制規定到站時間,會依路況做調整,司機逆向違規也將懲處。

駕駛行駛在彰化市中正路上,前方是一部客運公車,正當駕駛都在停等紅燈時,客運司機突然往左切,原來最前面的垃圾車佔住一線道,導致後方車輛只能暫停,客運司機卻直接跨越雙黃線大刺刺的逆向超車,一口氣還連超4部車,但不到兩分鐘,司機又再次違規。

▼ 客運兩度跨越雙黃線超車,違規行為全被錄。(圖/翻攝自YouTube)

這次可沒有垃圾車擋路,只有一台深色轎車車速較慢,但司機照樣違規,影片PO上網後,後方駕駛痛批司機為了趕時間不顧乘客安全,但司機有話要說,他表示,「很多的無奈在我們身上,第一個我們從台中下來已經慢分(延遲)了,第二個然後又碰到這種違規停車的,然後開車的又慢,你不會想說,對向沒車就超車嗎?如果對向有車,我也不可能會超車。」

為了準時到站卻冒險超車,這個說法似乎太過牽強,司機第一次逆向是因為垃圾車執行公務不算違規,但第二次明顯已經觸法,最高可罰1800元。

彰化市中正路只有兩線道,如果有車子臨停或碰上公車上下乘客,就會擋住後方一整排車,或許這是司機超車的理由,但車上乘客的安全,才是司機最應該重視的,為了時間丟了安全,準時到站也失去意義。(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