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缺水危機 南台風鈴木「大爆發」拼結果繁殖

▲ 高雄風鈴木。(圖/取自高雄市政府網站)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南部常見的行道樹「風鈴木」近來大爆發,盛開出成片亮黃色或粉紅色的花海,絕對不輸櫻花的美,吸引大批的民眾駐足拍照,成了春天最搶眼的景緻;植物專家說,這樣的大爆發,一方面是去年風調雨順營養足夠,另一方面也是今年遇到乾旱,植物為了求生存,不得已趕緊一次開完花,及早結果繁衍。

嘉義的八掌溪河堤上,盛開的黃花風鈴木把世界裝點成一片亮黃,人手一機要拍下這自然的美景。除了八掌溪的河堤,在中埔鄉的道路上,兩邊盛開的黃花風鈴木把道路點綴成一條黃金大道,真的是美不勝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讓嘉義專美於前,高雄的農十六森林公園這裡,紅花風鈴木也綻放出粉紅色的花朵,但是因為高雄比較熱,花期開得更早。

這種在南部地區常見的行道樹風鈴木,分黃花、紅花兩種,又稱巴西風鈴木、伊蓓樹,原產地從墨西哥至委內瑞拉,每年3 月開花,1969年引進灣當行道路,今年會這樣的大爆發,專家認為去年風調雨順,讓植物儲備了豐富的能量,再碰上今年的乾旱,為了求生存的反應。

台南區農改場花卉研究室副研究員張元聰表示,「(風鈴木)發育的很好,孕育發芽滿多的,今年剛好又遇到乾旱,讓它一個訊息趕快開花,所以這種花就會一起開出來。也就是說,今年除了風鈴木,如果雨水遲遲不來,接下來的鳳凰花、阿勃勒也很有可能「大爆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