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教大系統首推轉學考聯招 報名一校可填3校志願

▲台北市立大學。 (圖/台北市立大學官網)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教育大學系統」2日宣布今年首度舉辦轉學考「聯合招生」,由台北市立大學、台中教育大學及嘉義大學3校數學、資訊科系開始試辦,考生繳一次報名費,就能填寫3校報考志願,還能選離家近的考場。

台灣教育大學系統於民國99年成立,由前教育部長吳清基擔任總校長,成員涵蓋以師範學院為前身的大學,包括屏東大學、台南大學、嘉義大學、台中教育大學、台北市立大學、台東大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教育大學系統辦公室指出,未來除了繼續擴增轉學考校系,也將推動碩博士班聯合招生,透過策略聯盟,提升各校的能量。

台灣目前有多個大學系統,其中最老牌的是清華大學、交通大學、中央大學、陽明大學組成的「台灣聯合大學系統」,已舉辦聯合招生多年。另有台灣綜合大學系統、台北聯合大學系統、國立台灣大學聯盟等,但各系統合作程度不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