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WC 2015/宏達電最美手機 HTC One M9 外觀設計揭秘

我們想讓你知道…手感真的很棒!

記者洪聖壹/西班牙巴塞隆納報導

無疑的,HTC One M8 無論在手感還是一體成型金屬設計,在 2014 年讓 HTC 在全球市場上都吃了不少甜頭,而這也為「下一代產品」的設計上,造就相當高的門檻。然而如傳聞一般,宏達電今年的旗艦機定名為「HTC One M9」,規格與外觀上也是跟傳聞相同,不過實際接觸手機會發現,「比照片好看」、「手感比 M8 還好」是各國媒體接觸到這款手機的第一印象。

▲強調打造最奢華的手機,全球首款採用雙色金屬機身設計的 HTC One M9,實機一體成型金屬機身所帶來的手感與設計超越 HTC One M8。(圖/記者洪聖壹攝)

HTC 在 2014 年 Desire 系列的雙色調、雙材質設計在市場上獲得不錯的迴響,但是如果以這樣的設計概念為出發點,套用在全金屬的 One 系列等高階手機身上,結果又將如何?這便是 HTC One M9 在突破 M8 設計當中的一個思考方向,而這個方向,用想的很簡單,但是如果要達到「量產」,則是一件相當困難的事情,因為當中需要付諸的,除了機械設計之外,更投入了「專業人工」,才能夠完成現有的 HTC One M9 設計。

▲▼相較於前代,HTC One M9 採用更細膩的金屬髮絲紋處理,加上多道防腐蝕處理,讓手機不僅防刮、防腐蝕,讓金屬質感完美呈現之外,不管機身還是鏡頭都變得更堅固耐用。(圖/記者洪聖壹攝)

根據 HTC 的介紹,HTC M7 強調的是精確(PRECISION)、HTC M8 強調的是人體工學(ergonomics)、 HTC M9 強調的是更無瑕疵地(unmistakably),採用細膩的金屬髮絲紋處理加上多道防腐蝕處理,讓手機不僅防刮、防腐蝕,手機鏡頭更採用藍寶石搭配金屬邊框,讓金屬質感完美呈現之外,不管機身還是鏡頭都變得更堅固耐用。

▲HTC One M9 手機主鏡頭採用藍寶石材質搭配金屬邊框來讓鏡頭隨時保持出廠狀態。(圖/記者洪聖壹攝)

HTC One M9 的設計概念是「MINIMAL DESIGN」,同樣以極簡為出發點,在螢幕一樣大的前提之下,要來改善整體品質,讓手機更為精實,像是正面邊框比 M8 還窄,體積更小、機身更薄,讓所有看到這支手機的人,只專注在金屬材質與外觀設計的表現。

HTC One M9 的設計參考了未來跑車的極簡質感,在電源鍵、音量鍵等機身的設計細節上,則是採用了市面上精品與手表的精緻工法與色澤表現,而且表面紋路不同,讓使用者不用看就可以輕易辨識。

▲▼HTC One M9 設計參考了未來跑車的極簡質感,光是電源鍵、音量鍵的表面紋路就不同,讓使用者不用看就可以輕易辨識。(圖/記者洪聖壹攝)

最引人注目的手機背蓋,外觀看似邊框一個顏色、背蓋一個顏色然後跟手機正面螢幕邊框區隔開來,但是用手去觸摸,卻只有兩層(背蓋一層、主螢幕一層)的手感。

對此,記者進一步確認,HTC One M9 的邊框跟背蓋都是「同一塊金屬」,之所以顏色不一樣,是因為這個金屬再經過挖空、裁切、磨製成型之後,工作人員會針對背蓋再經過耐刮的金屬髮絲紋塗層與拋光處理,由於經過拋光磨製,導致背部跟邊框顏色不一樣。而為了達到一致性,HTC 工作人員還要單獨針對邊框進行髮絲紋處理,然後再進行人工進行細部調教,這也是這支手機能擁有「雙色調一體成型金屬」的原因,目標是要打造世界上最豪華的智慧型手機使用者體驗(the most luxurious smartphone experience)。

HTC 透露,HTC One M9 的工序跟測試比 M8 還要複雜,手機組成超過 70 道工藝,光是工藝製程就超過 300 分鐘,用 5% 的原金屬材料設計,而且在發表會之前,HTC 已經在全球100 多個網路環境,用了 6,000 支手機進行超過 150 萬個小時的測試,而且每支手機在出廠前都必須要經過至少 168 小時的溫度壓力測試(-20度到60度)跟 1,000 次以上的耐摔測試。

整體來說,實際體驗 HTC One M9 時可以感受到手機機身設計帶來的質感與手感,機身金屬兩種不同的色調彼此並不衝突,而且還因此帶來很高的產品辨識度,近看這款手機時,還可以更進一步感受到金屬髮絲紋帶來更進一步的產品設計感;此外,手機鏡頭雖然比較突出,卻不因此影響到外觀視覺;因此,就外觀設計、質感與手機握持度,我們給予這款手機很高的評價與肯定,該款手機最快預計 3 月中旬上市,有興趣的讀者可以在上市期間,就近到門市體驗看看。至於其他有關 HTC One M9 的拍照、手機功能、產品效能等手機體驗,可以參照先前報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