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WC 2015/HTC grip 運動手環西班牙直擊動手玩

我們想讓你知道…圖很多喔~

記者洪聖壹/西班牙巴塞隆納報導

宏達電稍早攜手運動品牌 UNDER ARMOUR,發表了旗下首款穿戴式裝置 HTC grip,擁有 IP57 防水防塵功能,內建 GPS 定位,待機時間長達兩天,這是繼 HTC 與 FITBIT 攜手跨入運動穿戴領域之後,首度與運動品牌進行的深度策略合作的產品,該產品最快 4 月底在北美上市,記者實際進行產品體驗,並提供相關資訊給讀者參考。

▲▼宏達電攜手運動品牌 UNDER ARMOUR 所發表的旗下首款穿戴式裝置 HTC grip,主要以運動族需求為主設計,支援 IP57 防水防塵,最快 4 月底在北美上市,建議售價 199 美元,折合新台幣約 6500 元。(圖/記者洪聖壹攝)

HTC grip 是 re 家族的新成員,是 HTC 與 UNDER ARMOUR 在各自強勢領域底下合作的結晶,在「HTC Connect」的概念底下,HTC 希望成為連接裝置的全球領導品牌,因此延續「re」這個顛覆傳統意味的新產品線,HTC 在休閒攝影之外,與 UNDER ARMOUR 合作,跨入專業運動領域。

▲▼HTC grip 在手環扣的地方有 HTC 與 UNDER ARMOUR 聯名字樣,出貨時預計推出墨綠黑/綠版本(如下圖),產品則歸類到 re 家族。(圖/記者洪聖壹攝)

HTC grip 第一次實際接觸 HTC grip 時會發現這項產品跟一般手鐲一樣堅硬,配備 1.8 吋 PMOLED 黑白螢幕,解析度 32X160,目的在於提升續航力,螢幕旁邊有個圓形標誌,主要的功能在於啟動 grip 與「回首頁」功能,實際觸控感應上算是靈敏。

▲HTC grip 配備 1.8 吋 PMOLED 黑白曲面觸控螢幕,主畫面預設為顯示時間、日期跟行事曆通知。(圖/記者洪聖壹攝)

HTC grip 配戴方式是採用「扣接」的方式,依照每個人的手腕大小,共有 S(51.9 x 68.2 x 22.5 mm)、M(60.98 x 74.57 x 22.5 mm)、L(68.92 x 85.24 x 22.5 mm) 三個尺寸,如果還不夠大,可以透過隨附的 8mm、16mm 不鏽鋼擴充接頭來增加手腕大小,不過目前設計上僅能使用一個擴充接頭。

▲▼HTC grip 共有 S、M、L 三個尺寸,而且可以透過隨附的 8mm、16mm 擴充接頭來增加手腕大小。(圖/記者洪聖壹攝)

HTC grip 內建 GPS 定位功能,可以隨時紀錄使用者跑步、騎車的路線,還可邀請最多20位朋友一起挑戰同一個目標,電池容量 100 mAh,在連續使用 GPS 功能之下,續航力約 5 小時,支援行動電源隨充即用,正常待機的話大約兩天半。

▲▼HTC grip 在連續使用 GPS 的前提下,可以撐 5 個小時,然後可以透過特殊接頭的 USB 傳輸線來充電,而且可以隨充即用。(圖/記者洪聖壹攝)

HTC grip 本身可以透過藍牙的方式與 Android 、 iOS 設備連動,然後進一步獲取行事曆、天氣、電子郵件、來電通知等資訊,也可以遠端遙控手機來播放音樂,當找不到手機時,也可以透過手環來尋找。記者實際進行鬧鐘測試,其震動通知的位置就在底部扣接環兩側,力道相當強勁。

▲▼HTC grip可以透過藍牙與 Android 、 iOS 設備連動,然後進一步獲取行事曆、天氣、電子郵件、來電通知等資訊,上圖也可以使用省電模式、控制螢幕明亮度或隨時查詢電量。(圖/記者洪聖壹攝)

在生活紀錄方面,HTC grip 除了 GPS 之外,還內建 Sensor Hub (STM32F411)、G-sensor、Gyro、Compass 跟光感控制器,搭配軟體應用程式,可以進一步檢測健走、室內行走、跑步、室內跑步、騎自行車、舉重、有氧運動、睡眠檢測等各項客製化功能,每個功能都可以記錄下自己的心律、步數、運動時間、消耗卡路里等數據,配合心跳帶等產品與 Under Armour Record app 進行專業的紀錄與報表分析,讓使用者不論是自主運動、戶外/室內休閒運動時,不僅可以更進一步了解自己的運動健康狀況,還可以把相關數據透過社群平台跟朋友分享,針對這部份,礙於產品體驗時間限制,未來如有在台灣上市,我們將提供更進一步的產品體驗內容給讀者參考。

▲▼HTC grip可以準確記錄睡眠時間以及像是健走、室內行走、跑步、室內跑步、騎自行車、舉重、有氧運動等各種客製化運動歷程。(圖/記者洪聖壹攝)

 

 

 

▲透過Under Armour Record app 進行專業的紀錄與報表分析,讓使用者不論是自主運動、戶外/室內休閒運動時,不僅可以更進一步了解自己的運動健康狀況,還可以把相關數據透過社群平台跟朋友分享。(圖/記者洪聖壹攝)

HTC grip 建議售價訂為 199 美元,折合新台幣約 6,500 元,只有黑色錶帶、綠色內框版本,本文深藍內框為測試參考版本,綠色內框為上市版本,該項產品預計今年四月底在北美等特定市場推出。

▲▼HTC One M9 將內建 Under Armour Record app,而 HTC grip 建議售價訂為 199 美元,折合新台幣約 6,500 元,預期會先推出黑色錶帶/綠色內框版本。(圖/記者洪聖壹攝)

整體來說,HTC grip 產品定位相當明確,外觀設計上也算是精美。不過如果相較於 HTC re Camera 減少使用者一般花費大量時間拿出手機拍照的創新概念,HTC grip 要在健身市場「顛覆傳統」,那麼不論軟體或硬體上,可能還需要更多的創意,來提供更貼近運動愛好者們更方便、精準的健康量側方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