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都再造 基隆梓桑文化季今天登場

▲雨都再造,基隆梓桑文化季今天登場(圖/記者李孟璇攝)

記者李孟璇/基隆報導

在熱鬧的基隆廟口裡,坐落著一棟近百年歷史的古厝,但卻長期被外界忽略,因此,為了讓這個隱藏版的古蹟可以重現風貌,當地的青年們將在這裡舉辦文化季,希望大家可以共襄盛舉。

許梓桑古厝本名為「慶餘堂」,位在基隆廟口的後巷裡,是市區內最隱藏版的幽徑古蹟,為了讓大家可以認識這個文化地標,基隆市小英之友會與基隆青年陣線等團體,把這個已成廢墟的破屋,搖身變成基隆的文創中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而首先舉辦的活動就是「梓桑文化季」,活動將在今天下午熱鬧登場,並邀請到許多在地攤商、藝文團體參與,民眾除了可以帶走手工藝品、手作食品,還能欣賞到精采的演出。

此外,家長們也可以帶小朋友前往,一同參與親子活動,現場有桌遊體驗、燈籠製作、古官道郊遊,為了讓大家更了解古厝的由來,現場還有定時的導覽解說,相信民眾可以享受到最豐富的文化之旅。

▼坐擁天然港灣的基隆,除了有美麗的景色,還有先民留下的古蹟。(圖/記者李孟璇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