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時報/對面女孩瞎過來 青少女雄雄加入伊斯蘭國

▲西方女子一個拉一個,相繼前赴伊斯蘭國。(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馬哈穆德(Aqsa Mahmood)在家人眼中是一個聰明、受寵愛的孩子。她在蘇格蘭的家裡幫助照顧3個年幼的弟妹和祖父母。她是「酷玩樂隊」(Coldplay)的粉絲、讀《哈利•波特》(Harry Potter)系列小說,喝蘇格蘭的軟性飲料Irn Bru。

她渴望未來成為藥劑師或醫生。然而大家沒料到2013年11月有一天,她會離家出走前往敘利亞。

英國當局稱,馬哈穆德是敘利亞地區最活躍的招募志工之一,負責吸收英國的年輕女子加入伊斯蘭國(Islamic State)。

當局正在調查馬哈穆德跟上周的3名倫敦青少年失蹤事件是否有關。馬哈穆德在網路上的暱稱是烏姆萊思(Umm Layth,意即「獅子的母親」。據信失蹤的3名青少年亦已前往敘利亞,加入這個又被稱為ISIS或ISIL的恐怖組織。

勤奮、外表看起來似乎有強烈信念的女孩,離開家園加入暴力聖戰組織,以乎已成為了一種趨勢,這類事件不斷發生,讓人感到不安。

倫敦警察廳(Metropolitan Police)一名官員表示,當中一名女孩貝古姆 (Shamima Begum) 在2月15日、也就是她們離開英國的兩天前,透過推特向一名女子發送過訊息,但他們拒絕透露這名女子的姓名。

倫敦「激進化國際研究中心」(International Center for the Study of Radicalization)的亞歷山大(Audrey Alexander)等追蹤聖戰士網路活動的專家確認,這名女子就是20歲的馬哈穆德,她在2013年11月時離開了格拉斯哥的家。

據信,她目前生活在敘利亞的拉卡(伊斯蘭國實際上的的首都)。她在當地嫁給一名聖戰士,並且擔任訓導員,為那些追隨她腳步的同齡者提供建議。這些建議有時候會顯得頗為嚴厲。

據稱現在約有550名西方女子加入了位於敘利亞和伊拉克的伊斯蘭國。總部在紐約的安全諮詢公司蘇凡集團(Soufan Group)透露,當中約有100名英國女性。戰略對話研究所(Institute for Strategic Dialogue)的佛奈特(Ross Frenett)表示,女性成員通常比男性成員年輕。

加入伊斯蘭國的女性試圖慫恿其他女性嫁給武裝分子,幫助他們建設一個新的、回歸黃金時代的伊斯蘭社會。

離家一年多以後,馬哈穆德在土耳其邊境給父母打電話,告訴他們,她們下次見面會是在「審判日」,她會握着他們的手,帶他們上天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