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大環境不佳 65年台中「一心豆干」暫時歇業

▲不敵食安風暴,台中市「一心豆干」無預警傳出暫停歇業消息。(圖/東森新聞)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在台中市已開業65年的「一心豆干」驚傳暫時歇業消息,薛姓家族今天低調表示,因受限整個大環境及食安問題,決定暫時歇業,何時會再復業則仍未定。

60多年老字號的「一心豆干」目前在台中市公益路及樂群街共有2家門市,今年1月28日被查出有5種豆干產品防腐劑超標,產品分別是分別為沙茶、黑胡椒、無辣味等 ,店家第2天就決定要暫時歇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業者無奈指出,65年以來他們的製造方法只有唯一的一種,感概因政府食安機制管控失當,加上大環境不佳,第三代也不願接手,因而決定暫時歇業。

台中市經濟發展局今天則指出,一心豆干是登記在一心食品公司營業項目之下,目前一心食品並未解散公司,該公司營業項目有豆干、牛肉干、豬肉干、豬肉鬆及冷凍食品、烘焙類等,只是不做食品類產品而已。

一心豆干是由薛春和在民國40年創立,來自大陸的他把河北保定家鄉傳統滷味的調配方法,用到製作豆干與牛肉乾上。一心豆干的發源地在台中市樂群街,是台中人記憶中的傳統美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