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警察伯伯您好…清寒小姊弟一張感謝卡 員警動容珍藏

▲最有意義賀年卡!清寒姊弟致謝,警義行曝光。

地方中心/新北報導

寒風送暖總是讓人倍感溫馨,春節期間淡水竹圍派出所收到一對張姓小姊弟送來的可愛賀卡,原來1月中旬派出所有兩位熱心員警不但幫忙家境清寒張家撿拾散落的回收物品,隔天還到家中送上慰問金,並協助申請相關補助改善生活,讓姊弟倆感動不已,特地製作卡片送到警局致謝。(詳見編按)

根據監視器影像顯示,一名靦腆的小女孩慢慢地走進竹圍派出所,弟弟怯生生的跟在後頭,姊弟倆不是來報案,也沒有冤情,2人拿出一張小小的卡片,員警這才搞清楚狀況。

「警察伯伯您好,謝謝你給予我們一家一些金錢、資助我們家的狀況,幫我們申請補助金,依我們家的情況真的需要補助金,我跟我爸我弟非常感謝您!」這張卡片字字句句都真情流露,最後還祝「新年快樂」、「抓到罪犯」,收到卡片的員警也很感動,直說這是從警以來收到最值得珍藏的賀年卡。

1月中旬,張家父女倆在這條傾斜的道路上撿拾散落一地的回收物品,竹圍派出所2名員警發現後立即上前幫。竹圍派出所員警林友祥說,「那個地勢又比較不平,然後擔心他們有危險,楊巡佐就下車幫忙幫他們撿回收物,然後我在後面幫忙指揮交通,以防後面的車輛追撞上。」

八勢里里長沈欽裕表示,「她(女童)爸爸也是非常感動啦!就是也感受到這社會還是很溫暖的,然後很感動我們警察先生還有各界的一些幫忙、一些援助。」儘管從小父母離異,全家僅靠父親和阿嬤做資源回收維生,姊弟倆卻從不喊苦,每天下課都會立刻回家幫忙。鄰居說,「我經常看到他們,他們跟我互動都很好(記者:他們怎樣孝順?是不是都會幫忙?)對,他們兩個會跟爸爸去做工,做資源回收。」

或許是困境,讓分別只有13歲、11歲的姊弟倆特別早熟,儘管家境並不富裕,大年初二阿公又突然過世,無疑是雪上加霜,但相信小姊弟會堅強地走下去。(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編按:

淡水區公所社會人文課課長王傳鑑接受《ETtoday東森新聞雲》電訪時表示,張姓姊弟並非清寒家庭,其祖父母名下動產、不動產都超出中低收入戶標準,但問題出在姊弟父親身上(母親為越南籍,已離家出走),因為父親不願工作。目前姊弟倆每月都有兒少補助,但都撥到父親那邊,外界的捐款則由學校處理,希望能實際幫助小孩,公所也會定期派員訪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